ID3934497

阿佘c【原创】(格律诗词)复读机

复读机

阿佘c 写于2011年10月15日

月华汉水岸,寒露姚江堤。

 

接到电话是儿子,涉及英语复读机。

恐怕连线有问题,接通电源没声息。

使用说明很详细,手机短信终迟疑。

猜想春江花月夜,反观秋窗风雨夕!

 

注释:阿佘c【原创】(格律诗词)恭贺新郎 - 阿佘c - 阿佘休闲阁 阿佘c【原创】阿佘休闲阁阿佘c【原创】阿佘休闲阁

公历的10月15是国际盲人节吗?农历的九月十九是观音菩萨的出家日呀!24节气的“寒露”刚过一周,春花秋月的意境由来已久!

后来我再打电话时、那边已关机,只好详细写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,发个短信过去!

张若虚的《春江花月夜》乃千古绝唱,有“以孤篇压倒全唐”之誉,闻一多称之为“诗中的诗,顶峰上的顶峰”!另外,古筝、琵琶、今曲都有《春江花月夜》的演绎!

古典名著《红楼梦》中,林黛玉写有《秋窗风雨夕》——古风体诗,仿照《春江花月夜》而作,词句凄苦哀怨;这儿前天夜间的风雨,倒有点欧阳修《秋声赋》的味道!

 

评论(12)